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基地重要活动>

基地重要活动

基地重要活动

2017-05-02    来源:    编辑:邹征

1、2017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中国-以色列数字文化创意产业论坛。由中国文化部和以色列外交部共同主办、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承办的“2017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中国-以色列数字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于2017年5月11日下午2:00-6:00,在深圳福田区市民中心深圳工业展览馆3楼多功能厅举行。在中国和以色列建交25周年之际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推动两国间数字文化创意领域深入交流,为两国未来在该领域长期合作夯实基础,并对推动两国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起到引领性、标杆式作用。  

 2、2017“欢乐春节•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柏林展)。2017年2月5日,由深圳基地及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欢乐春节•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在德国柏林圆满落幕。本次展览以“中国创意•中国风格•中国设计”为主题,打造了别具一格的中国文化创意盛宴,茶道、Hello Kongzi、非遗刺绣等给德国观众带去了惊喜与震撼,让西方社会深入了解当今中国的巨大发展,深刻感受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文化自信”的当代中国,并为以后深圳基地开展中德两国间文化活动的可持续、品牌化发展搭建了又一个交流合作平台。

3、2016中以文化企业交流活动。受以色列外交部邀请,在中国文化部支持和指导下,以“艺术、科技、创新”为主题,深圳文博会公司、华荟公司于2016年11月组织了一批中国文化企业代表团赴以色列交流学习,先后拜访了以色列政府文化机构、当地知名商协会以及“文化+科技”型的机构及企业,通过学习交流,增进了解,挖掘合作机遇,把以色列列入2017深圳文博会参展国,并为深圳文博会和深圳基地下一步在以色列开展文化走出去展览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4、首届中埃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016年11月3日,首届中埃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埃及首都开罗福斯特传统手工艺中心盛大开幕,集中展示极具中国文化代表性的文创产品和工艺美术品,增进中埃文化认同和产业合作。该活动是中埃两国建交60周年和“中埃文化年”重要项目,由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处、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承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深圳文博会公司和华荟公司具体执行,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5、2016欢乐春节-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巴黎展&布鲁塞尔展,展现当代中国艺术设计“传承、创新、整合”的创造哲学,以及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转型过程中,从“深圳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决心与成果。

6、2016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全球服务设计论坛。探讨“服务设计与中国产品走出去”、 “服务设计与工匠精神”、“服务设计与供给侧改革”、“服务设计与可持续发展”等当前热门话题。

 7、2015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文化遗产与当代设计论坛。2015 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暨“一带一路”文化遗产与当代设计论坛。探讨如何推动文化遗产与现代创意设计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各国文化遗产、创意设计跨界交流和经贸合作。  

8、2015深圳首届创意设计七彩奖。奖项以文化创意和设计创新为两大主攻方向,突出深圳优势行业,突出新兴产业。旨在发挥创意设计对提升深圳质量、打造深圳品牌的重要作用。

9、2014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全球创意城市网络(Creative Cities Network),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成立的国际性组织。2008年11月,深圳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

 

10、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至今已经举办十届。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强有力催化剂。2015年创意十二月以“创意引领生活,创新开拓未来”为年度主题开展系列活动307项,涵盖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动漫游戏、演艺创作、文化会展等20余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