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第四届文博会闭幕 总成交额逾6百亿元

2017-0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历时四天,举办了各项展览、交易、论坛、洽谈、募捐等活动,十九日下午闭幕。

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王京生介绍,截至十九日十二十,本届文博会总成交额为六百三十五点六六亿元人民币,投资规模逾亿元的项目有一百零二个。境外专业观众人次比上届增加百分之二十点八,首次设立国际文化馆,参展商来自二十个国家和地区。香港点击查看香港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首次以政府组团的形式参加本届文博会。

他说,主展馆的境外专业观众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国政要嘉宾参加了文博会或出席了文博会的相关活动。

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国际文化馆,参展商来自二十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分会场中,马来西亚分会场已确定于今年九月在吉隆坡国际会议中心开展,展览面积约三千平方米。在德国法兰克福和美国纽约设立分会场工作正在积极推动中,文博会期间正式与美国富顿集团签订了合作建立“中国文化产品美国(纽约)展销中心暨深圳采购中心”的协议。

香港首次以政府组团的形式参加本届文博会,在一号馆设立了“香港展区”,展览面积达到一千平米,是历届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同时举办了“香港主题日”系列活动,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等特区政府高层官员参会。

展会期间,举办了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和第四届中国文化发展战略论坛及首届新媒体产业发展论坛,还颁发了首届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奖,发布了《中国文化体制改革状况年度报告》和《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出口统计年度报告》。

到目前为止,签订单项合同交易最高金额的是十五亿元的“沈阳点击查看沈阳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市棋盘山中华名人园项目”和“秦岭生态园项目”;签订单项合同投融资金额最高的是十二亿元的“和谐之都项目”;签订单项意向交易最高金额的是二十亿元的“影视文化城项目”;签订单项意向投融资最高金额项目是一百五十亿元的“山西新天地广电文化产业园项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