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第四届文博会首日成交超三百亿元

2017-0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文博会昨天开幕,组委会今天公布的统计显示,截至十六日下午五点三十分,本届文博会总成交金额达三百零七点五三亿元,其中文化产品出口交易额为五十八点零六亿元。

据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深圳市文产办副主任钟荫腾介绍,核心层产业、九大产业、创意产业三部分的成交金额占总成交金额的百分之七十七点六九。文化产品出口交易额为五十八点零六亿元,港澳台项目金额三点三七亿元,欧美地区成交金额为二十点八七亿元,其他地区成交金额为二十九点八二亿元。

昨日参观文博会各项活动的观众达六十点八四万人次,专业观众九点五万人次,其中境外专业观众一点四三万人次。

投资规模超亿元的项目有三十四个,签约的总额二百六十三点一七亿元。到目前为止,签订单项合同交易最高金额的是总额为二点八亿元的“莆田市力天红木艺雕”项目。签订单项合同投融资金额最高的是和谐之都项目,投融资金额达二十点五四亿元。签订单项意向交易金额最高的是总额六点四九亿元的中国工艺品采购基地项目。签订单项意向投融资最高金额项目是总额分别为一百五十亿元的山西新天地广电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金额较大的参展团为山西省签约项目二十七个,签约总额二百零三点八五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