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一届

[第1届]深圳文博会凸显七大亮点 升格为国家级盛会

2017-03-24    来源:南方网    

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2004年11月18日至11月22日在深圳召开。

记者从昨日(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国家新闻总署、国家广电总局及广东省政府主办,是深圳继成功举办六届高交会后创办的我国第一个国际性、专业化、高规格、大规模的文化产业综合展会。整个展会突破了我国文化产业管理的部门分割,将由博览、交易、论坛、活动四大部分,60多个项目组成。

在全球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以及国际知名传媒集团总裁等众多嘉宾将发表演说,共同探讨文化产业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民营资本进入文化产业以及相关的投融资渠道等实际问题。另外,此次文博会为国内外文化产业的发展与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通过招商引资进一步发展我国文化产业,提高我国文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文博会七大亮点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昨日代表文博会组委会宣布,为加强对首届文博会的领导,扩大文博会的影响,更好地体现文博会是综合性、国家级的文化产业博览盛会,首届文博会由原来的文化部产业司、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广东省广播影视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调整升格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协办。

王京生介绍,首届文博会凸显出七大亮点:一是企业办展,深圳办会,市场化运作;二是展会规模大、范围广、参展单位多;三是既体现我国文化产业创新成果,又彰显国际化特色;四是以展会构建文化产业交易平台,突出文化内容产业交易;五是名家云集,传播文化产业发展新理念;六是集中展示深圳本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风采;七是展馆内外结合,摆设文化盛宴,营造市民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