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三届

[第3届]法国设计界巨擘看好田面设计之都

2017-03-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聚集了中国顶尖的设计人才,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吸引了不少国际知名设计公司,W&cie公司将把亚洲公司总部设在深圳,正着手准备进驻田面设计之都。”昨日,参加第三届文博会的法国W&cie传播设计公司总裁DenisGancel兴奋地告诉记者。

首次参展文博会的W&cie传播设计公司,在法国及国际设计领域都非常知名,曾成功设计并获得众多商业设计界极具影响力的设计策划奖项,包括汽车行业的标致汽车标志、金融行业的法国农业银行标志以及巴黎国际机场的新VI系统设计等。

该公司总裁DenisGancel是商业设计界权威品牌专家,从事品牌策划研究工作长达20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说,深圳成为设计之都,中国成为设计大国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深圳聚集了中国顶尖的设计人才,设计水平走在全国的最前沿,不少设计在国际上也非常有影响力。”

DenisGancel举例说,会展中心附近的COCOPARK,就是非常不错的设计,它使用了COCO这样一个女孩子的形象,首先就赋予了一种概念,再围绕这个主题组合元素,迎合了热爱时尚的年轻人,概念定位很准确,设计也很成功。

该公司副总裁及创意总监Gillesdeleris也表示,W&cie公司正在筹划进入亚洲市场,此次参展文博会,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展会触摸亚洲设计市场的脉搏。他表示,通过参展文博会,W&cie公司已确定在深圳设立亚洲市场的总部,这一决定主要是看重深圳非常浓烈的设计氛围,将本公司的优秀体系、理念运用过来,相信会很快在亚洲市场打开局面。

“设计能力可以说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软实力,设计产业的发展程度,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能力的一个重要表现,从深圳打造设计之都的做法,可以看出政府已经非常重视提升城市的软实力。”Gillesdeleris说,田面设计之都恰巧是政府积极引导设计产业的最好证明,而且这一做法在英国、德国等设计大国,都已获得了成功,相信深圳的田面设计之都也会取得成功,推动深圳及整个中国设计产业的发展。

当他们了解到,德国设计大师易吉·克拉尼、法国“设计鬼才”菲利普·斯塔克、日本工业设计师田中浩昭等国际知名设计师,已抢先入驻田面设计之都时,当即表示出要将公司亚洲总部设置在这里的强烈兴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