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12届]第十二届深圳冬季文博会开幕 478家海内外企业参展

2017-03-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昨日,第十二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览位于深圳会展中心6、9号馆,展览面积达22500平方米,将持续到12日。

  作为深圳市2016年“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该展是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1+N”系列专业展之一,自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本届展会组织了来自波兰、印度、日本、斯里兰卡、印尼、泰国、缅甸等1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53个地级市的478家企业参展,标准展位900多个。展品品类丰富,涵盖雕刻、陶瓷、刺绣、珠宝、工艺画等11大门类65个种类的上万个品种。

  其中,6号馆为时尚文化馆,面积7500平方米,设各省市组团展区,特邀广东、上海、江苏、杭州、重庆、福建、云南、贵州等工艺美术业发达区域的行业协会携艺术精品组团参展,全面展示各地特色工艺品、礼品、收藏品;9号馆为工艺美术综合馆,面积15000平方米,设有陶瓷工艺品、现代工艺品、红木及木雕、刺绣、民间工艺品、玉石珠宝、申报大师评审代表作品等展区。

  此次展会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工艺美术行业信息发布、“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奖活动、“2016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等。第二届深圳市工艺美术大师参评者代表作品也将在现场展示,这也是大师评审技艺操作考核首次被安排在展会现场。

  6年来,冬季文博会的展示交易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成为全国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检阅台,与全国行业发展进程、走向密切关联。本届展会还吸引了一大批工艺美术大师及其作品亮相,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水旺的唐三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薛生金、梁中秀的漆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民辉的骨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志涛的玉雕等。(记者韩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