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第七届文博会首设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分会场达40个

2017-0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5月13日至16日举办,将首次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21日下午举办的相关新闻发布会透露,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将设8个专业馆和1个特色馆,分会场总数达到40个,总面积达到10.8万平方米,比往届增加3000平方米。吸引全国1881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一届增加84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再次实现“满堂红”。此外,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境外采购商已确认参会。

据介绍,第六届文博会在主会场2号馆曾开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有20多个项目参展,很多非遗参展商在这里找到了买家和合作商。今年,文博会首次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共208项非物质遗产项目产品将参展,其中国家级有67项,省级有124项,深圳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将参加展览。

本届文博会突出绿色低碳、新技术、新业态等展示内容,设立“三网融合”和“CMMB”技术展区,集中展示国内12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数十种新业务、新技术。

同时,文博会重大配套活动筹办工作已陆续就绪。文化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等国家级重大配套活动已进入会务安排阶段。文博会艺术节于4月27日开幕,届时将上演29台46场精彩剧(节)目。

文博会是由国家文化部、商务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贸易促进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唯一一个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每年5月在深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