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第七届文博会海外招商再创新高

2017-03-1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3日--16日在深圳举行,目前展会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经过6届的成长,文博会的海外招商渠道越来越开阔,目前已有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1万名海外采购商确认参会,预计最终客商总数将突破1.2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此届展会将进一步突出国家级、国际性、交易量、核心层、文化含量等特色。主会场展览总面积达10.8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了3000平方米。主展馆包括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非遗馆、设计精品馆、新闻出版馆、美术馆、工艺美术馆,以及主展馆外增设的演艺产业项目交易馆。

此届展会,国内招展再次实现“满堂红”,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同时吸引了全国各地1881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龙头企业参展比例达56%,较上届提升5%;核心层企业参展率达92%;主展馆特装率达90%。各省(区、市)政府组团已逐渐摆脱“形象展”,而是组织当地代表性强、产业化程度高、生产链完整的文化产品和项目参展。

此届展会进一步突出绿色低碳、新技术、新业态等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展示内容。比如,新闻出版馆以“数字出版,低碳印刷”为主题,突出“差异、高端、科技、低碳、实效”特色,引进30个展团、100多家全国优秀新闻出版印刷企业参展;影视动漫游戏馆则重点突出新媒体,集中展出全国12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的数十项新技术、新业务。

此外,此届文博会的国际化程度超过往届,营销模式走向国际,首次与国际知名的策划机构香港方子国际营销策划公司合作;海外招商工作主动“走出去”并取得佳绩。文博会还充分利用主办单位商务部、文化部等驻外机构的作用,加强海外招商代理,采取多种方式向海外介绍文博会。同时,深圳文交所的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发挥,交易特色更加突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底,各级政府组团带来的文化产业投融资交易项目已达32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