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古今中外亿万珠宝盛情绽放文博会

2017-03-17    来源:凤凰网    

核心提示

世界珠宝看中国,中国珠宝看水贝。深圳水贝片区珠宝企业目前已达2000多家,行业年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多年占据国内珠宝市场份额达70%以上。正是在这一庞大市场驱动下,2004年,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应运而生,成为对接国际珠宝市场的“桥头堡”。

水贝珠宝项链街区已连续五届成为文博会分会场,可以说,该分会场一年比一年上档次,一届比一届更精彩。本届文博会,该分会场将举办20余项专场活动,立体呈现我国珠宝产业的整体发展的最新成果,以及珠宝行业百花齐放、百芳争艳的繁荣景象。

亚洲珠宝集散地,世界珠宝供应商,同时作为文博会珠宝分会场核心承办单位的“水贝珠宝”,将于5月11日在罗湖水贝万山珠宝广场隆重举行第七届文博会水贝珠宝项链街区分会场开幕式,成为即将盛大开幕的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赏心悦目的前奏曲。当日,该分会场还将同期举行中美珠宝交易中心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水贝珠宝百家商户折扣优惠活动以及2011水贝婚庆珠宝文化节、淘宝网水贝珠宝馆“结婚季”活动等系列精彩活动。

水贝珠宝成世界珠宝“博览会”

史前勾云佩、战国谷纹双龙佩、黄玉龙凤玉尊、汉代九龙壁,唐代玉人、宋代玉狗、清代工白玉羊……这些从史前到明清时期,跨度长达6000年的华夏古玉瑰宝,将精彩亮相第七届文博会水贝珠宝分会场,全面展示东方古玉源远流长的灿烂文明。

记者了解到,此次“水贝珠宝海外回流古玉文化展”共展出珍稀古玉80余件,展品估价高达10亿元。展品历史悠久、珍稀罕见,可谓华夏文明的一个缩影。更难得的是,这批展品历经时代颠簸流离,能从海外回归故土,实为一大幸事和喜事。主办方、美国艺术收藏协会会长陈志人先生介绍说,华夏古玉能够借助文博会“团圆”水贝珠宝分会场,向观众展示它的古老、神秘与美轮美奂,令他感到非常荣幸,也相信这次古玉文化展一定能够为珠宝产业和文博会增添璀璨光彩,他尤其希望通过此举,开启海外文物回流故土的热潮,共同为祖国文化事业的繁荣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国珠宝行业走过了怎样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特别是近30年来,珠宝行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又取得了怎样飞速的发展和辉煌的成就?2011中国珠宝产业链建设成果展将全面、立体展示中国珠宝产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灿烂成果。主办方水贝珠宝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珠宝产业链成果的“大阅兵”,一次可以让业内人士一站式全面了解珠宝产业配套供应商信息的良机。

水贝珠宝成珠宝精品“大观园”

代表国家玉雕行业最高水平、兼具品鉴与收藏价值,由水贝珠宝与北京博观共同举办的2011“鉴·藏”中国玉雕大师精品展将“御驾”水贝珠宝分会场,展示作品包括历届玉石雕刻国家最高荣誉奖项“天工奖”作品,届时天工奖创始人、北京博观公司董事长奥岩先生也将亲临现场,一同分享国家玉雕大师作品的艺术价值。本次展出作品不论是从作品寓意,还是材质的选取,工艺的精湛程度,都将让你充分感受到天然玉石、精湛工艺和人类文明融为一体后,旷世杰作的罕见与美轮美奂。这次活动也是博观拍卖春季巡展,所有展品都将以拍卖专场形式进行交易。奥岩指出,专场拍卖的概念将改变以往玉器拍卖产品宽泛、零散的现状,改为以知名、专业的玉雕艺术收藏品或经营品牌为拍卖主体的拍卖专场,同时重点突出拍品的出处,使之具有品牌意义,更具收藏价值。

你还在以为钻石就是白色、圆形和点点小吗?不是你错了,而是城市达人说你已经落伍了。5月11日至15日,第七届文博会水贝珠宝分会场将连续5天为观众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超级克拉彩钻奢华展,让人们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神奇,现代科技的力量,钻石的璀璨华丽与珍贵。而在物价飞涨的今天,作为珍稀与尊贵象征的钻石,配饰已不仅是其唯一功能,收藏与投资价值更是备受关注和青睐。粉色的钻石,还有红、黄、蓝、绿、紫等各种天然色泽的彩色钻石,将汇聚成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同台献映。心形、榄尖形、梨形、旦形、三角形、祖母绿形、公主方形等各种形态的钻石,将一改传统圆形一统江湖的格局。从1克拉到10克拉以上,展示数量超过500颗,更有“镇山之宝”倾情压轴亮相。展示的种类、数量、质量、规模和档次,堪称鹏城乃至全国克拉钻石展的NO.1,也只有水贝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的规模优势,才能成全这样一场盛事。

水贝珠宝成珠宝盛事“策源地”

国内首个以珠宝文化为主题的婚庆文化节,即将盛装登陆水贝珠宝分会场。从婚庆主题珠宝新品发布show到婚爱珠宝DIY“幸福订制”,2011水贝婚庆珠宝文化节将带你穿越时空隧道,领略中国婚庆珠宝文化历史的前世与今生。届时数10位专业模特将佩戴美轮美奂的珠宝首饰,现场展示从夸张奢华的大件珠宝婚庆饰品到普通消费者日常消费的婚庆珠宝。

究竟是谁动了彩宝市场的奶酪?彩宝市场究竟是虚热还是真旺?如何洞悉彩宝市场先机,先人一步?5月12日, 2011中国彩宝产业发展市场论坛将在水贝珠宝·彩宝基地隆重举行。届时,来自行业协会和行业媒体的专家、原材料生产商、渠道批发商及终端零售商代表将济济一堂,针对当前彩宝市场的发展现状,分别从产、批、售等全方位的市场角度进行深度探究与交流。

当传统渠道遭遇新兴电子商务,珠宝企业究竟该如何选择?是盲目跟风,还是继续关注,或是置若罔闻?5月13日,“中国珠宝电子商务品牌发展研讨会”将从珠宝、电子商务、营销三个角度进行立体解读和阐述,力求使电子商务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珠宝企业的发展。此外,水贝珠宝分会场“市民服务日”(免费鉴宝)、2011中国玉文化传播·翡翠文化沙龙、2011珠宝首饰“文博会”主题文化产品联展等系列活动也将同期精彩登场。

第七届文博会水贝珠宝项链街区分会场承办单位,深圳市罗湖区总商会会长、雅诺信集团总裁卢礼杭表示,本届分会场以充分展现我国珠宝行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格局为切入点,积极整合了珠宝产业链各重要节点和社会各界优势资源,以期共同打造一场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行业、贴近市民、贴近社会,客观反映了珠宝行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欣欣向荣、与时俱进的繁荣景象的中国珠宝产业文化第一盛会。

卢礼杭还表示,本届分会场之所以集结规模如此庞大,挑选品种如此丰富,价格也如此实惠,原因在于这是一场以整个中国珠宝产业的名义,向市民和全社会进行的一次大回馈。他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同市民和全社会一同分享珠宝产业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果,让所有市民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有机会充分享受到珠宝产业快速发展所带给自己的惊喜和实惠。

卢礼杭强调,经过数年沉淀的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和整个水贝珠宝分会场,目前有实力、更有能力去做一次这样大规模的回馈分享活动。我们也相信,这场展览不仅能够让市民看得过瘾,而且还能够消费得起,可以购买到令自己心仪的珠宝饰品,从而最终实现让市民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充分享受到珠宝产业的文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