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文博会永丰源分会场今日上午开幕

2017-03-17    来源:宝安日报    

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国瓷永丰源分会场今天上午在永丰源次文化创意产业园广场开幕,市民在这里可以领略到国瓷的魅力。

国瓷永丰源分会场展馆面积1万平方米,场馆设计将突出表现国瓷永丰源如何把传统陶瓷文化精髓与现代高科技工艺完美结合的辉煌硕果。在展馆设计上设五大主体功能区:中国瓷文化展示体验中心、国际瓷器博览交易中心、国际瓷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国际瓷文化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国际瓷文化论坛。在展馆功能上,不仅仅只停留于静态的展示,更增添了许多互动体验环节以加强会场的观赏品味效果。

从今日开始,“中国·观澜瓷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将举办以汇集美国、日本和德国等世界名瓷精品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观澜国际陶瓷精品交易博览会,会上将特别展出观澜瓷谷本土特色陶瓷;第二届中国·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精萃展示,将在第一届的基础上,以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形式勾勒出深圳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全景式画卷,汇集了香云纱、深圳南澳草龙、坂田永胜堂麒麟舞、坪山麒麟舞、“满堂红”系列精品瓷器等,还推出“国瓷+名茶”、“国瓷+国酒”系列,赋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新的内涵;第二届中国·观澜陶瓷高峰论坛将由嘉宾演讲、高峰对话、企业家与专家的圆桌会议、创意产业项目的签约等内容组成,着重凸显开放性、主题性和时代性三大特点。

另外第二届永丰源分会场瓷·趣活动中,市民可以近距离观赏大师作品,可以享受美瓷与美女的视觉盛宴,还可以亲自参与泥塑活动,随意捏出自己喜爱的陶瓷模型,亲手做出心中的理想陶瓷;市民还可以用陶瓷拼出深圳的地图,感受陶瓷文化与深圳的相亲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