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三坊七巷“搬进”深圳文博会

2017-03-15    来源:福建日报    

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3日在深圳开幕。本届深圳文博会,福建展馆以“文化海西 跨越传承”为主题,集中展示了福州三坊七巷文化街区、福建传统工艺美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旅游、茶文化和演艺娱乐等七大内容。本届深圳文博会福建馆首次以省会福州作为重点推介区域。展馆以一个三进的三坊七巷名人故居为范本来设计布展,并辅以现代声光电手段增强展示效果。馆内陈列的艺术珍品寿山石、福州漆器、软木画、德化瓷器等工艺品吸引了众多来宾。馆内的文化展示区还设有半封闭式的茶馆,来自福建四个地域的茶品闽南“铁观音”、武夷山“大红袍”、福安“坦洋工夫”、福州“茉莉花茶”各执一方,引导来宾体验独具特色的福建“茶文化”。现场还安排有极具地方特色的油纸伞和竹编的手工艺现场制作。主办方还将三坊七巷的水榭戏台“搬到”了福建馆正门,水榭戏台以电视综艺晚会的形式串起各类特色节目与观众互动。

在当日举行的本届深圳文博会演绎交易会签约仪式上,《小平,您好》剧目与深圳保利剧院有限公司签下了全国巡演的协议,并将在文博会期间公演三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