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文博会九大主展馆完成招展 “一带一路”成最大亮点

2017-03-14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昨天从文博会公司获悉,将于5月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第十二届文博会,目前九大主展馆已全部招展完成,届时国内将有2297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龙头企业占70%;还将有40个国家的115家海外机构参展,来自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则将超过突破19000人。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轮值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35国参展“一带一路”馆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仍设为九大展馆,继上届文博会首设“一带一路”馆之后,本届文博继续将4号馆确定为“一带一路”馆,并首次设立5号馆“文化创客馆”。

据介绍,“一带一路”馆展览面积达7500平方米,共分为综合展示区(舞台区)、国际展区、国内展区三大部分,届时将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6家海外机构参展。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已确知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法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以政府组团、机构组织、企业参与的形式,携本国特色文化产品亮相该馆。

创客团队携创意产品亮相

依托深圳打造“国际创客中心”的良好条件,本届文博会进一步将5号馆设立为“文化创客馆”,馆内设置了综合展示区、创客成果展区、创客嘉年华展区、台湾创客展区、青年个人创意成果展区等五大展区。

届时,智能无人机设计研发机构——大疆科技、春晚机器人设计研发机构——优必选、创客孵化机构——奇点创客邦、美国迪士尼授权版权创意服务商——博泰动漫等国内创客团队,都将携最新的创意产品亮相本届文博会。

此外,来自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的5家海外创客团队以及由广东、江苏、湖南、福建、贵州、香港等多地青年创客组成的青年个人创意成果展也将陆续到位。

相关新闻

本届文博会严禁噪音严控“展虫”

深圳晚报讯(记者陈黎)记者日前从文博会公司获悉,严禁噪音、严控“展虫”已成为本届文博会管理重点。文博会公司承诺,将设置七大关卡控制展场内噪音,同时启用“参展商黑名单”杜绝“展虫”入场。

本届文博会仍将沿用“2+3”专业化办展模式,即展期前两天5月12日、13日为专业观众日,展期后三天5月14至16日为公众开放日。

为严禁噪音,本届文博设立了“七大关卡”,随时监控展会现场噪音的控制。文博会公司将于展览期间巡查管理馆内噪音超标的展位,将展商对噪音的控制直接与展商星级评定、优秀展示奖奖项挂钩。

本届文博会进一步加大“展虫”的打击力度,制定了通过“四关”来严控并杜绝“展虫”进入展馆的工作机制。文博会公司已经核实建立了历届文博会的“参展商黑名单数据库”,从根源上识别“展虫”,并在现场组织专门的“展虫清理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