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五届

[第5届]第五届文博会-“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再现精彩文化大餐

2017-03-13    来源:浙江艺术网    

在2008年第四届文博会上「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大放异彩,曾以促进中国当代艺术与大众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为宗旨,拉近艺术与公众之间的距离令人注目。第五届“文博会”「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定于2009年5月13日隆重开幕,活动期为5月13—6月30日。

获悉,总策划单位格丰艺术机构组织成立了筹备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的统筹工作,力求分会场活动及展品的高水平、高质量,亮点多、精品多。目前「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十一项主题活动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为了举办好本届“文博会”「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本着国际标准理念与中华文化精粹,提炼和精心策划了多项大型主题活动,也将充分展现了「深圳22艺术区」的活力与生机。

据了解,在文博会上「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以“艺术源于生活”为主题,以“关注艺术的文化新美学”及“体验文化的渗透力”为策划理念,将打造三大亮点:“一场中华文化价值转换升华的盛典”、“一次当今文化生活深度植入的盛会”、“一席国际艺术市场酣畅互动的盛宴”。

「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开幕式最大的特色就是展现“艺术与生活”交融的个性艺术,以时尚体验式“新美学”精神为文化概念的模式,将给观众带来系列的艺术文化与精神时尚展示及表演,不仅颠覆了传统文化与当下文化精神融合的新概念,给观众带来多维度的感官震撼,还将体现艺术的新魅力。

在“文博会”期间,格丰当代艺术馆推出《美术史中的进化论——“文化新美学”艺术精品大展》、“ART365艺术生活超市”举办《艺术?生活——艺术授权产品推介展》,这两大展览将会呈现艺术的“新文化视觉”及艺术生活的享受。

除此之外,「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还将举办“中国艺术生态银行艺术价值指数”新闻发布会、项目签约会、2009第二届中国艺术市场发展高峰论坛、艺术与公众——艺术教育体验活动、迈向未来——青春誓言展、香之恋——黄文龙作品展、当代油画?雕塑联展、原点艺术酒吧的激情艺术狂欢月等一系列的活动,通过整合艺术展览、文艺演出、节庆活动、创意作品等多种文化形态将展示「深圳22艺术区」多元化的文化产业特色。

随着十多项文化活动和展览的隆重登场,「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将为本届文博会带来一连串目不暇接的艺术大餐。

在如今的高速发展节奏下,人们的精神、心理都肩负沉重的压力。然而,在这不停歇的脚步中,艺术自然而然地成为生活中减压舒心的最佳享受之一。「深圳22艺术区」一直以来的态度都是提高公众的审美品味,尽可能地让人们减掉生活中的负担,让精神回归到简单,让艺术成为城市人群的一种生活方式。第五届“文博会“「深圳22艺术区」分会场的举办将引领市民真正进入新时尚、高品味的生活方式,此次分会场让公众与艺术“零”距离地互动将成为最大的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