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重要时刻

[第5届]文化产业推经济 文博会开幕

2017-03-13    来源:香港大公报    

刘延东宣布开幕,汪洋、厉无畏出席开幕式,蔡武、黄华华致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文博会开幕,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等出席开幕式。

蔡武在文博会开幕式致辞说,因文化产业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且容易与新技术对接,具有较强的创新应变能力,在金融危机的特殊时期必将发挥抚慰心灵、振奋精神、振兴经济的独特作用。

到会买家不降反升

据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透露,经过摸底调研,今年虽在经济困难情况下,内地文化产业发展将实现一个比较高的增长速度。

本届文博会参展的政府组团、机构、企业共有1708家,海外专业买家和观众数量不降反升,总规模将达到1.5万名,分别来自欧美、亚洲、大洋洲、南美洲等5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第四届的1.2万名。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率团今日下午参加台湾馆的开馆仪式。香港、澳门、台湾首次并肩亮相文博会。其中,台北世贸中心牵头组织的「台湾文化精品馆」,参展面积达1476平方米,称霸港澳台,而香港展馆则「缩水」,面积仅有72平方米。

因遭受地震灾害,四川省获提供免费展位。今届文博会期间将举办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招商项目签约、论坛会议、评奖、赛事、文艺演出等各类文化活动270余项,还设立了30个展览交易分会场。

宝安区签约15项创纪录

第五届文博会首日,宝安展区隆重举行了第五届文博会宝安区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15项协议被签署,是历届文博会中宝安区签订的协议数量最多、种类最全、合作范围最广的一次。据悉,2008年,全区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2亿元,同比增长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