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一届

[第11届]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闭幕

2017-03-10    来源:光明日报    

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8日下午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展会规模质量、成交额、影响力等方面刷新历届文博会的纪录。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文博会文化项目和产品总成交额2648.18亿元,比上一届增加323.19亿元,同比增长13.90%,交易规模超亿元的项目有235个,还呈现出成交方式更加牢靠、大额成交继续增多等特点。得益于今年新设的丝绸之路馆,本届文博会的出口成交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出口总额为101.84亿元,占文博会出口总额的61.78%,比上届增长11.12%。本届文博会主展馆、分会场、相关活动的总参观人数达523.79万人次,比上届增加了15.81万人次,专业观众尤其是来自海外的专业观众人数增加明显,达20.13万人次,同比增长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