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第四届文博会布展今日完工,配套服务已到位

2017-03-1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5 22:51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5日电(记者魏蒙、翟秀艳)今天下午的深圳会展中心1、2、3、4、6、7、8、9号馆恍若一个大型工地,身着各种工装的工人,在各参展单位的代表的指挥下,正要紧张地进行收尾工作,记者在1号馆看到,最先完工的是广西展区,以绿色为基调的展区已用胶带圈起,颇似整装待发的士兵,在静候着明天的风采。

记者在会展中心现场看到,中国文化产业项目交易馆、国际演艺馆、美术馆、创意设计馆、数字影视、动漫游戏馆、港澳台国际文化馆、新闻出版馆、工艺美术馆都已基本成型,下午的主要工作就是做最后的装饰。在国际演艺馆,有一个硕大的舞台,一群孩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已上台彩排,台下的观众,多是孩子的父母。从演出的规模看,这个馆将会有一出出歌舞的盛宴。

据记者了解,第四届文博会总指挥部及其所辖的9个执行机构今天也全面进入了临战状态,这9个执行机构是:统筹协调服务组、项目展览组、接待组、宣传组(新闻中心)、公共安全组(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处置指挥中心)、会馆现场指挥协调组;文化安全与知识产权保护、人员物品进出境、医疗卫生防疫工作等三个办公室,这9个执行机构负责文博会期间重大活动和各项配套服务工作的指挥协调。宣传报道、文化安全与知识产权保护、安全保卫、卫生防疫、环境卫生、文化市场清理整顿、通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公交保障等工作均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启动了工作程序。以招标方式引进的展馆内的工程搭建、商旅服务、翻译、运输等展会服务商也已经到位;《参展商手册》、票证、标摊设计等各种前期准备工作及相关资料已完成设计;参展商、专业观众网上登陆系统已正式开通,参展商、专业观众可以通过网上登陆方便地进行各种资料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