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八届

[第8届]新华网:深圳文博会展位走俏

2017-03-09    来源:新华网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将于2012年5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举办。记者9日从文博会组委会获悉,本届文博会招展工作异常火爆,早在一个月前主展馆就已100%完成招展任务,创意设计生活馆、美术馆等专业馆都出现了“一位难求”的现象。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主展馆共计192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一届增加32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在海外招商工作方面,已邀请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98名海外采购商参会,比上一届增加3000多名。本届文博会认定分会场40家,各分会场活动将于近期陆续开幕启动。

众多龙头企业参展,将使本届文博会成为又一场“文化盛宴”。本届文博会坚持“优中选精”原则,重点引进和展示能代表行业发展水平的项目,主展馆龙头企业参展比例达61%,比上届提升了5%。

本届文博会上,中宣部等部委将主办文化和科技融合座谈会、中国数字出版高峰论坛、中国新媒体短片节、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中欧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会等多项活动,还将发布“全国文化企业30强”,并为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授牌。

本届文博会融资交易功能更强,文化部将发布《中国文化产业2012投融资项目手册》,并举办重点项目招商推介及合作签约仪式。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将举办投融资项目大型路演及系列对接活动,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将举行投资项目现场签约,为文化产权项目交易提供专业化、市场化服务。

迄今文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累计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展会规模、国际化程度、交易成果连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