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临摹技艺高超将优惠入深户

2017-03-07    来源:新华网深圳    

——大芬油画村举办第三届油画现场临摹大赛

新华网深圳5月17日电(实习生 林泳雨)昨天下午1点,100多名大芬画师在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向观众现场展示了他们精湛的临摹技艺。本次活动还有一个亮点: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的画师可优惠入户深圳。

油画艺术品的临摹和批量生产,是大芬油画村美术产业的最大特色。大芬每个月出口海外的成千上万张油画,其中80%以上都是大量的画师、画工在油画绘制的“流水线”上完成。所以,画师、画工是整个大芬油画产业中最重要的力量。培育和做大一个产业,人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大芬油画的质量和品位要提高,大芬油画村美术产业要实现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关键的一条就是要培育一群技艺高超的画师、画工队伍。

过去三年,大芬油画村在市劳动局等单位的扶持下,通过特别推荐、临摹比赛和入户考试等形式,成功地引进了20多位原创画家、60多名画工入户大芬,为大芬油画村引进和留住了一批美术专业人才。在今年第四届文博会的“第三届油画现场临摹大赛”上,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者,在下半年入户考试时,临摹一项将可以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