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水贝珠宝企业借海外拓展经沦论坛沟通信息

2017-03-07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8 08:08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7日电(记者何善福)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珠宝企业拓展海外市场,5月16日下午,中国珠宝企业海外拓展经济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从专业角度传递海外市场信息,对本土珠宝企业给予正确指引以规避风险、规范运作模式。

积极应变的众多深圳品牌珠宝企业纷纷把目光倾注于国际市场,逐步从原有的国内市场发展到向国际市场拓展,从单纯的产品加工、商品输出向跨国经营方面发展。

目前,本土珠宝产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但由于各个企业经营现状参差不齐,对于海外市场的经营模式缺乏全面的认识与借鉴,深圳珠宝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上仍然显得力不从心。珠宝企业如何成功地向海外市场走出第一步、并扎实走好每一步已经成为众多珠宝企业的共同心声!

“政府对于珠宝产业的支持是不遗余力的。”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倪泽望表示,过去三年,罗湖区政府除了投入近1.5亿用于水贝片区的硬环境改造,以吸引国际大品牌入驻外,还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建立研发设计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等相关配套产为,使水贝集聚基地逐渐形成了集设计、生产、加工、销售、培训、检测等于一体的完成产业链。

“支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就是政府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倪泽望还透露,“政府目前正在研究注册‘深圳珠宝’品牌,以整合资源,带领企业共同走向国际市场。”他还介绍,政府已经针对企业向外拓展制定了诸多鼓励政策,如每年出口增量返还、银行信贷优惠、参展补贴等。

最后,组委会还邀请了印度珠宝首饰出口促进委员会副主席Vasant Mehta先生对第25届印度国际珠宝展进行推介,营造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为珠宝企业整合海外经贸拓展行为提供有效的保障与服务,实现企业更有效的信息沟通并有针对性的解决珠宝企业面临的需求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