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五届

[第5届]西泠印社名家精品

2017-03-06    来源:深圳商报    

2009年05月15日 05:10

本报讯】(记者 许石林)作为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要的组成部分,由深圳福田区产业办、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天禄琳琅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的"西泠印社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也将于5月15日~5月25日在深圳市世纪工艺文化广场的珍宝馆举行。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主任叶子先生为深圳市民做一场关于艺术品鉴赏的讲座和现场鉴定。

西泠印社是百年名社,在国际国内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此次为配合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的邀请下赴深圳策划举办此次展览。此次展览由西泠印社精心组织、遴选出涵盖古代、近代、现代书画艺术大师、名家珍品以及西泠印社早期社员和当代社员作品近二百幅。将古代、近代和当代三个不同时期的书画名家作品一同展出,以照对比,这对客观分析艺术风格与特征,再现传统风韵,体现时代精神,有积极深远的意义。为深圳市民奉上一场艺术盛宴的同时,也将让深圳市民零距离的享受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此次展出的近现代名家作品有一代大师黄宾虹的《岚影千寻》、《黄山纪游》和《遥山苍翠》。也有中国画大师张大千的《紫藤奇石图》。另有海上花鸟画"四大花旦"陆抑非、唐云、江寒汀、张大壮的作品,以及号称"海上四大家"任伯年、蒲华、吴昌硕的作品。近现代书坛,马衡、沙孟海、张宗祥等西泠印社历任社长的书法作品,也有梁启超、章太炎、马一浮、马公愚、沈尹默、潘天寿、林散之等名家大师的杰作。当代西泠印社书画名家也是群贤必至,风格各俱。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无论从学养、笔墨、风格等诸多方面去考察,都展现出各自不同的风貌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