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九届

[第9届]第九届文博会交易额再创新高 总成交额达1665亿

2017-03-03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国新闻社 2013-05-23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电 中国商务部23日表示,刚刚闭幕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交易额再创新高,总成交额达1665.02亿元(人民币,下同)。

5月17-20日,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行。在成交项目中,文化产品出口交易额达123.82亿元。交易规模超亿元的项目有162个,签约总额达1164.66亿元。

据统计,共有211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1928个增加190个。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6347名海外采购商参加文博会。同期,举办了文化贸易与文化对外合作促进政策研讨会、2013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2013文化贸易国际论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届文博会还提供了培育和展示“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等新业态的平台。综合馆首设文化新业态展区,16家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60多家企业集体亮相。首次独立设置文化旅游馆,集中展示了华侨城、香港迪斯尼等境外知名旅游企业。

展会期间,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达920.69亿元,占总成交额的55.30%,内容涵盖文化产业各重点领域。

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文博会由商务部轮值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