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九届

[第9届]第九届文博会“科技味”浓

2017-03-03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 2013-05-21

第九届文博会于今天下午闭幕。在当天举行的通报会上,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合同成交额占总成交额的63.98%,同比增长24.87%,意向成交额同比下降0.92%。零售成交额占总成交额的4.28%,同比增长9.88%;拍卖成交额占总成交额的1.33%,同比增长169.51%。

此次文博会最大亮点透着“科技味”。作为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博会为文化产业与各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培育和展示“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等新业态的平台。综合馆首设的文化新业态展区成为本届文博会的最吸引眼球的馆,来自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武汉东湖、深圳高新区等16家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60多家企业集体亮相,带来了包括袖珍版的央视春晚舞台、按原型复制的敦煌莫高窟220号窟、3D打印机、裸眼3D设备等70余个应用于文化领域的领先科技产品。

文博会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文博会展会的前三天,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4622名海外采购商,参加了文博会,预计海外的采购商人数将会超过1万名。而参观各展馆和分会场的海外专业观众达到5万多人次,文化出口的交易额也增长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