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届

[第10届]第十届文博会喜德盛分会场开幕 献上自行车文化盛宴

2017-03-03    来源:新华网    

 

5月13日,第十届文博会喜德盛分会场隆重开幕。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学为、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春、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新、喜德盛公司董事长谭伟龙、国际自行车知名品牌企业以及经销商等200多名领导出席盛会。当天,分会场还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团体、媒体记者、深圳市民、海内外游客共6000多人,包括广东卫视、南方卫视、广东体育频道、广东经济频道、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30多家媒体参与了现场报道。

作为自行车行业唯一文博会分会场,喜德盛国际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了四大主题功能区域:休闲工业旅游景区、国际标准教学体验区、休闲文化生态驿站以及喜德盛国际休闲文化博物馆。今天的活动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融展示、体验、休闲、娱乐、交易为一体的自行车文化盛宴! 具体开展了分会场开幕仪式、“绿色文博、休闲光明”千人骑游大型宣传活动、第十届文博会喜德盛分会场•“禧玛诺”杯越野赛、自行车智能化发展论坛、自行车特技表演艺术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专项活动。

 

开幕仪式后,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学为、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春等领导首先参观了喜德盛国际休闲文化博物馆。在博物馆里,市、区领导分别参观了自行车历史文化展区、喜德盛企业展区和科技展示区、休闲文化展示区、休闲体验区。在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后,市、区领导对喜德盛国际休闲文化博物馆将“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的创新展示方式给予高度的评价。

 

本届文博会喜德盛分会场紧紧围绕“低碳生活、创意休闲”的办展宗旨,坚持走“文化+休闲”的路线,打造了一场融入自行车文化和科技、具备博览、旅游、交易等多功能的自行车文化盛会。作为中国自行车的龙头企业,喜德盛在追求科技创新的同时,始终坚持文化创新,以规模化、现代化的发展来带动产业文化的繁荣,积极推动自行车成为绿色、时尚的新兴主流休闲文化,成为自行车文化传承与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