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第2届]香港30家艺术团亮相

2017-03-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杨媚)香港芭蕾舞团、香港演艺学院、城市当代舞蹈团……连日来,国际演艺馆的香港团展区人头涌涌,这些大名鼎鼎的香港本土艺术团体的演出片段和宣传资料,吸引了目光。"内地的演艺市场发展非常迅速,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文化合作机会。"带队的香港立法会议员、艺术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告诉记者。

这次是香港首次由政府组团参加文博会,他们由香港艺术发展局组织,当中囊括了香港近30个本土艺术团体。他们"希望内地知道香港不是只有流行音乐和商业影片,还活跃着相当水准和相当数量的高雅艺术;也希望通过这次文博会加强与内地文化产业的联系,开发内地的演出机会,拓展演艺空间,借此推动整个区域的文艺发展,促进两地演艺人才的交流。"

在展区的城市当代舞蹈团的节目及市场总监陈绮文说:"我们和内地观众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因为我们都植根中国传统文化,这种同根性是无法被取代的。每次到北京、上海等地演出我们都会特别兴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深圳舞台上和观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