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一届

[第1届]深圳将举行首届文博会 推进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

2017-02-28    来源:中新社广州    

2004年08月08日 08:28 中新社广州八月七日电

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目前正在广州推介招商,“招兵买马”。主办单位称,此次文博会将力争办成全国性的重要展会,搭建国内外文化产业集团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

据悉,此次文博会将于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举行,主场馆设在深圳高交会会馆,设立一千五百个标准展位,总面积达四万二千平方米,拟邀客商约八百家。截至目前,已与国内外五十余家知名企业签订参展合同。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将在办展模式上大胆创新,走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路子,改变以往政府直接办展的模式。首届文博会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具体承办。

文化产业是当今快速崛起的第四大产业,具有巨大的活力和发展潜力。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和文化大国,但文化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美国的文化产业增加值超过GDP的百分之二十,而中国目前仅占百分之零点三八。中国的文化发展战略,要使文化产业的增加值以年均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速度增长,“十五”期末达到GDP的百分之二左右,使其成为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