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第12届]深圳科技影视周今晚启幕

2016-09-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闻坤)今晚,首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在欢乐海岸启幕。深圳科技影视周集结国内外一流科教影视作品,征集一批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为特色内容的科技科普纪实作品,打造科技文化界的奥斯卡。

由深圳市科协和硬蛋科技打造的首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开幕式的亮点环节不少。其中,3DMapping面部投影秀国内首秀将出现在开幕式上,让观众一饱眼福。在里约奥运会上使用过的360度摄像头互动装置,将放在背景墙签名板上,让场内外观众从不同角度观看开幕式,让观众感受深圳这座创新之城的科技魅力。

据了解,科技科普讲座邀请知名科学家、科幻作家以及科普工作者,在科技影视周期间同步推出科技科普专题讲座,从21日到27日,科技界大咖将亲临深圳硬蛋空间,观众可以与科技大咖交流互动。

“科技科普佳片进社区”活动中社区居民通过科技科普影片接触到最新的科技元素,打造出全民的科技影视周。丰富了社区的科技文化,增强了市民科技创新意识,在社区普及“深圳科技之都”的创新精神。此外,科技影视周还推出了一系列有趣的线上活动,如科技影视拍客大赛、科教影视产品交易平台等;同时,大众还可以通过爱奇艺、乐视网、腾讯科技等线上平台,同步收看到科技影视周的精彩活动。

同期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品暨制片人年会上将评选出被誉为国际科教影视“奥斯卡”奖的中国龙奖。该奖是国际科教影视的最高奖项,此次选送了400部参评的作品,参评国家和影片数量均超过往届。

据主办方介绍,深圳科技影视周将科技与影视有机结合,将文化与深圳科技创新特质融为一体,是继深圳文博会、高交会、读书月等知名品牌活动后,深圳将打造的一个集科技、娱乐、科教于一体的国际性品牌活动,是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的一重大举措,是对创新城市形象标识、构建以国际先进城市为标杆的文化品牌体系的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