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第12届]艺术家很好奇深圳人家里挂什么

2016-09-18    来源: 深圳晚报     

艺术爱好者参观2016艺术深圳艺博会。 深圳晚报记者 杨端端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杨端端) “深圳不见面,北京上海香港常聚首”。这句话常被用来形容深圳艺术品藏家们的状态。

“深圳式财富艺术反差”一直困扰着很多深圳的艺术家,画廊和从业者们。在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调研后,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文博会系列专业展之一的“艺术深圳”艺博会成功转型,专注于当代艺术。

9月17日,“2016艺术深圳”在各方关注中启幕。16日下午开始的VIP专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馆内香格纳画廊、常青画廊、博而励画廊、德萨画廊等知名画廊以及毕加索、夏加尔、草间弥生、奈良美智,赵无极、岳敏君、何多苓、马树青等名家名作都在熠熠闪光。

“深圳的豪宅特别多,豪宅的墙上都挂着什么,我们很好奇。”在北京,香港和曼谷都有设点的唐人艺术中心创始人郑林表示:“我建议深圳大型企业的老板们来观展,他们的到来会让艺术深圳的影响力一下子出去。就像在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的展场上你总能看到马云的身影一样”,虽然去年参展藏家比较少,今年他们依然选择了参展,就是为了表达支持“艺术深圳”的态度。

深圳本地的画廊和艺术机构也非常支持,他们配合2016艺术深圳的时间,同时开启了自己的重头展览。e当代美术馆的“罗中立父子展”与1618艺术机构的“冯良鸿个展”也于17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