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鄂尔多斯文博会

国内近500家知名文企将齐聚首届鄂尔多斯文博会

2016-08-30    来源:文博会组委会宣传组    

国内首个活字创意品牌——字在,2014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文房用品供应商——和合文化,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深圳大学学生创意园,全国首个青年艺术推广平台——“微体验”……日前,记者从首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承办方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获悉,在9月2日至6日举行的首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将有30多个省市的近500家文化企业齐聚新区“论剑”。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化产业博览会突出行业引领作用,一方面将充分展示内蒙古自治区,特别是鄂尔多斯地区的民族文化特色;另一方面,着力将国内优质的文化资源引入鄂尔多斯,实现产业落地,推进鄂尔多斯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同时,首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强调“内容为王”,在完成展会招展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在提升展会质量和丰富展会内涵上下工夫,处理好数量与质量、规模和内涵的关系,优中选优、优中选精,甄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内容和机构参展。

据了解,首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约1.6万平方米,分别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A、B、C馆设置三个主题展馆。其中,A馆为产业融合馆 ,设文化产业综合展示区和文化创意设计成果展区,集中展示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鄂尔多斯各旗区的文化产业发展环境、投融资项目和最新发展成果,以及鄂尔多斯首届国际创意成果设计大赛获奖作品。B馆为文化创意馆,设重点文创展区、非遗传承人展区、当代艺术品展区、当代工艺品展区和陶瓷工艺品展区,集中展示“文化+创意”“文化+科技”型的新兴产品。C馆为民族特色馆,设特色工艺品展区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书画、艺术品联展区,集中展示富有少数民族特色、民间精湛工艺的工艺品,以及80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135件(套)代表作品和80幅书画作品。(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