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九届

[第9届]打造鲜明本土文化产业链

2013-05-21    来源:深圳晚报    

刘大为的《跃马图》在侯宝斋展出。深圳晚报记者 佟艳婷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佟艳婷) 5月15日~18日,艺术节名家大腕齐聚侯宝斋艺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的《跃马图》等上百幅名家珍品亮相。美术理论界、艺术收藏界等名流共话“当代美术建设与社会推广”,艺术与市场对接高峰论坛成为“文博会”上闪亮的智慧火花。

文博会期间,此次“侯宝斋艺术藏品展”的馆藏书画作品全部出自名家之手,如绘画作品如刘大为的《跃马图》、苏新平的《干杯》系列、富中奇的《秋·渔父图》等;书法作品如刘大为的《惠风和畅》、李宝林的《侯宝斋》、范迪安的《觉识》等都是不可多得的文化瑰宝。

“当代美术建设与社会推广——艺术与市场对接高峰论坛”邀请了美术理论界名流、国家顶级画廊界名流、中国拍卖界名流及艺术收藏界名流。名家大腕展开艺术与市场如何对接的热烈探讨,剖析当前深圳乃至中国的艺术发展趋势。论坛提出将市场运作的原理与本土书画艺术的发展紧密结合,以期达到艺术与市场对接,形成鲜明文化产业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