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九届

[第9届]文博会让雅图腾飞

2013-05-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5月18日,著名作家梁晓声新作《忐忑的中国人》在文博会上举行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首发式,并现场签售。 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洲璐

前日,位于1号馆的雅图展馆还没正式开馆,雅图文化科技集团董事长谢敬已早早来到展台前,一直到中午,谢敬无间断地接待了一拨拨领导、同行、采购商和媒体,每次都从头到尾认真地讲解、介绍,让人惊叹于这位从事了投影行业17年的“行业大佬”的耐心和细心。

从第一届到第四届文博会,雅图文化科技集团当时只是南山区组团参展中的一家普通企业,到了第五届文博会,羽翼渐丰的雅图决定独立参展,9年来,雅图与文博会互相见证对方的起步与腾飞。

谢敬感慨道,是对“文化+科技”这一路径的不懈坚持,让他们得以“化蛹为蝶”,在历届文博会签得大项目,一路高歌猛进:在第四届文博会上,雅图与西安曲江新区就雅图数字连锁影院项目签订了5亿元的合作协议;在第五届文博会上,雅图成功与南山区签约了数字影院项目,目前这一项目进展顺利,已经有11家数字影院建成并投入使用;在第六届文博会上,雅图的签约金额高达40亿元。

“我的中国梦是让雅图走出去,成为世界投影行业的领军企业。”谢敬说。